*

職場即戰力- 個人品牌經營與跨領域精進實務

  • 課程類別 無學分課程
  • 課程類型 實體
  • 年度學期:

    110 年度 上 學期

  • 課程時間:

    110/11/13(六) 9:30-16:30、110/11/20(六) 9:30-16:30

  • 上課地點:

    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

已額滿/已截止
募課選課相關事宜
*

課程公告這裡是專屬課程的公告區,可以看到所有與課程有關的最新公告

2021-10-20

課程規範限制

view

1.本課程加強在實作及就業職能的訓練,無旁聽,且無法全程參與12小時課程及繳交作業與報告者勿選課。
2.本課程請學生要自備手機及筆電。

課程概述

本課程旨於在產業與專業領域變動劇烈的時代,以個人即公司、變動即常態的思維下,目標使學員學習逐步建構職涯系統,以公司組織發展思維挖掘自身優勢與願景,擬定策略據以執行,作為自身脫穎而出的價值呈現,並透過破除產業領域疆界之職涯主題設定,於現今多方專業領域下,具體建構跨領域整合的執行原則與思維,於產業與時代持續更迭加速的後疫情時代,精準掌握自身職涯設計與實務執行。

課程學習目標

1.     如何有效探索天賦與熱情,個人願景創建與職涯策略制定

2.     跨領域議題與鏈結挖掘,規劃跨領域連結並確認主軸。

3.     關鍵能力建立、領導力培養、批判思考及複雜問題解決能力、簡報與魅力演講技巧。

4.     團隊整合與提案概論,團隊角色屬性組成原則,協助學員提案內容對焦並產出。

5.     履歷撰寫實務,具體產出高勝率的履歷與協助學員盤點過往生涯里程碑

6.     專案執行與產業鏈整合,協助學員擬定主題執行架構

7.     履歷Q&A以及5分鐘pitch簡報 (或影片)

成效產出延續與跨領域學習,如何於平日間落實各項品牌與執行策略。

課程架構

課程時間 課程主題及內容說明 上課時數 授課教師
110/11/13(六) 09:30-12:00
1. 如何有效探索天賦與熱情,個人願景創建與職涯策略制定 2. 跨領域議題與鏈結挖掘,規劃跨領域連結並確認主軸。 由個人願景的探索作為出發點,自個人天賦與熱情所在,建立職涯策略,並具體擬定共同方向之複數目標,擬定主領域與次領域之間水平與垂直之連結,從中確立職涯與落實之中軸。
2.5 小時
蔡易澂
110/11/13(六) 13:00-16:30
1. 關鍵能力建立、領導力培養、批判思考及複雜問題解決能力、簡報與魅力演講技巧。 2. 團隊整合與提案概論,團隊角色屬性組成原則,協助學員提案內容對焦並產出。 具體建立各項個人職涯工具,並以其作為外部連結與整合之途徑,產出學員產出個人執行主題提案,並初步建立個人履歷內容以即執行主題提案之初稿作為當週作業。
3.5 小時
蔡易澂
110/11/20(六 ) 09:30-12:00
1. 履歷撰寫實務,具體產出高勝率的履歷與協助學員盤點過往生涯里程碑 2. 專案執行與產業鏈整合,協助學員擬定主題執行架構 透過履歷內容與呈現形式解析,協助學員建立自身履歷架構,並個人專業為基礎,建立個人執行主題之執行架構與領域鏈結。
2.5 小時
蔡易澂
110/11/20(六) 13:00-16:30
1.履歷Q&A以及5分鐘pitch簡報 (或影片) 2.成效產出延續與跨領域學習,如何於平日間落實各項品牌與執行策略。 由學員擬定之履歷與主題內容,講師與學員共同進行反饋,並協助學員以最小規模可行性建立實務執行之切入點。
3.5 小時
蔡易澂

評量方式:

  • 出席及上課參與度
    55 % 。
  • 個人書面作業(履歷)
    15 % 。
  • 口說簡報pitch (5分鐘)
    30 % 。

教學方法:

  • 講授
    40 % 。
  • 案例分享與討論
    30 % 。
  • 報告
    10 % 。
  • 實作
    20 % 。

關於教師。 蔡易澂

*
教師現職單位: 北美白金級新創加速器Techstars
教師現職職稱: 專案經理
教師學經歷: LEAP Workshop人才社群營運長

關於教師。 周傳文

教師現職單位: 明道大學景觀設計系
教師現職職稱: 專任教師
課程標籤
  • 領導力
  • 問題解決能力
  • 簡報力
  • 公關力
  • 就業力

問與答

可第一時間查詢揪課的相關問題,例如開課申請時程、學分計算...等。請嘗試利用「問與答」關鍵字搜尋,看看有沒有可以解決您的問題喔 !

※ 查無此內容 ※
  • Q
    什麼是揪課?
    學校可能都沒有開設您想要或需要的課程,這時候就可以提出您希望學校開設什麼樣的課程。老師可能有很好的開課計畫,可是一直無法實現,也可以放上募課平台。
  • Q
    在網站上報名課程,等於正式選課?
    學校可能都沒有開設您想要或需要的課程,這時候就可以提出您希望學校開設什麼樣的課程。老師可能有很好的開課計畫,可是一直無法實現,也可以放上募課平台。